黑塔利亚|文明循环论(24)

世界末日设,略无限流

国设,时政无关

cp:爱丽舍、红色、味音痴、亲子分、水油、北欧夫妇注意避雷

!角色死亡预警

本章部分cp未出场,占tag致歉






我该如何形容这场浩劫?


尽管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还是别眼前的景象冲击到头晕目眩。


呼啸的狂风撕裂长空。十几千米的海浪好像要把整个世界吞进腹中。


人类在这样的灾难面前还是如此弱小,就连他们引以为傲的航母,此刻也不过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孤舟。


本田菊爬上军舰最高处,俯瞰他的国土一点点被吞噬,他的国民惊叫着四处逃跑。上司已经请求美方的驻军把陛下一家先行送上飞往华盛顿的战斗机。


他第一次拦了陛下的路。


“陛下,您不能走。”他脸上没有表情,藏在帽檐阴影下的眼神依旧深邃,并看不出怒气。


陛下没有说话,皇室大臣出来劝他:“先生,请您顾全大局……”


本田菊抬起头来,脸上的肌肉在抽搐,他似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陛下,请您顾全大局!”


“先生!您在说什么!”大臣疾声厉色地指责着他的失言。


只是一直没说话的陛下才从大臣身后走出来。他拍了拍还想说什么的大臣的肩膀。


“先生,正是为大局考量,朕才不得不走。朕乃天照大臣后裔,身系我国国祚……”


本田菊伸出去挡住他们的那只手青筋暴起,又颤抖着放下。


他转身离开船舱,海风吹得他衣袂翻飞。


腥咸的海风把他最后一句话吹到陛下耳边:“陛下一路走好。”


这次美军没有袖手旁观,他们出动基地内所有了军舰分批疏散人民。中国黄海、渤海海域内的航空母舰的也闻风而动,全部开到了日本海。


任勇洙这次来得稍晚,因为他调动了全国所有的军舰,甚至征用了部分民用的货船。


任敏姬、任勇洙姐弟一起带着海军来救援,还动用了为数不多的空军。


“万国牌”的航母和军舰从四面八方赶来。


可是日本如今一亿人口,他们如何能够完成这样大规模的迁徙。


海水倒灌进岛内,淹没城市乡村。少数还没有被淹没的机场超负荷运转,所有还能用的客机都运作起来。可是机票依然被炒上了天价。一张前往美国的经济舱座位价值20亿日元。


这样的灾难总是能够把人类最恶劣的一面揭露出来。


一向以遵守秩序著称的东京人,现在他们的脚下不少都已经沾满了同胞的血肉。


一个少女,在人潮中摔倒,然后再没有站起来,无数双脚从她的身上踏过去。


一个怀抱着婴儿的主妇,孩子在绝望地啼哭,他的母亲也绝望地目送着一架又一架飞机从机场起飞。她的全部身家都不足以支付那张机票。她的丈夫不知道去了哪。她拉住一片又一片衣角,希望富人老爷太太能够带走她的孩子。


没有人为她停留,他们送给她的只有最肮脏不过的咒骂。


一个杵着拐杖的老翁,被挤下了公交车,他自知跑不过灾难,于是逆着人流而上,在山体滑坡的前一刻对着他生养他的大山张开了怀抱。


航站楼里,富人们拥挤到售票窗口前,所有的网络购票渠道都已经关闭,他们叫嚣着机票应该更拍卖,价高者得。只有有钱人才是这个国家的栋梁,只有他们这样的精英才配活下去。至于穷人,他们不过是一群失败者,这样的虫豸,本来也没有活下去的必要。


汇率每秒刷新一次,日元对美元的汇率已经暴跌到了6000:1。


这所有一切都像钉子一样刻进本田菊的脑海里。他的眼睛到达不了那么远的地方。但是作为意识体,他的国民的眼睛就是他的眼睛。他哪怕闭上眼睛,视神经依然兢兢业业地把这些传到他的脑袋里。


警报已经停了。国家已经进入了以及战备状态,再多的警报现在也只是无谓的噪音。


取而代之的是全国电台电视台的“玉音放送”,一切能够发出声音的媒体都在播放着陛下用雅言发出的诏书。


“朕深鉴于帝国之现状,欲采取非常之措施,兹告尔等臣民……”


普通民众是听不懂雅言的,陛下还准备了翻译。


诏书字字关切,陛下誓要与帝国与人民共存亡。可本田菊每听一句,心就沉一分。


这就是他效忠的陛下,哪怕到这种关头也不忘贴心地准备好诏书稳定人心。甚至不顾皇室颜面,公开欺骗也要解除人民的惊慌。


诏书持续了五分钟,然后上司接管了媒体。几乎是一瞬间,全国所有能够连接网络的屏幕像是同时中了某种病毒一样,全都同时显示着同一张图片——本田菊的证件照。


 照片旁边还写着注解:“我们的国灵大人——本田菊”。


上司在广播里向群众解释,这就是他们日本的国灵本田菊,然后媒体开始滚动播放有关的所有史料。历史里的蛛丝马迹织成一张细密的大网,不容辩解地迫使人们不得不相信国灵的存在。


“同胞们,国灵尚在,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灾难,请大家不要惊慌,有序避灾。”


这招绝对说不上高明。但事实证明或许上司这次的选择是正确的。


抢票热降温了不少。就连汇率的降速也慢了下来。军港的踩踏事件有所缓解。


本田菊胃里翻江倒海,大脑已经没办法思考,他感到有无数种思想在迅速涌入,然后它们互相厮打,拉扯着他的神经。


他身披国旗走上军舰最高处。那一刻,无论在日本哪个角落都能看到他并不高大的身躯,挥动着国旗。



 

 

整个太平洋板块都在异常活动,环太平洋岛弧链都在遭受着灭顶之灾,并非只有日本一处。


在王耀到达之前东南军区就已经全体出动去往台海。台湾的情况不比日本好到哪去。林晓梅亲自组织撤离,她一会扶起一个失足摔倒的儿童,一会又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扛起一个走不动路我的阿婆就往船上跑。


王耀看到她的时候,她的怀里正揣着一个从路边捡到的婴儿,头上的梅花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她看到王耀之后,鼻头一酸就控制不住流出眼泪来:“哥!”


王耀替她把散乱的头发别到了耳后,拍了拍她的后背:“没事了,没事了,哥哥来了。”


林晓梅生生把眼泪咽下去,压着颤抖的声带跟他汇报:“海啸来得很突然,水况很不好,小型的军舰没办法靠近。不过百姓自发开动了渔船在海峡运输乘客,把他们运到军舰上就回来,然后再带着一批人过去……”


王濠镜和王嘉龙也赶了过来。


王濠镜揽过林晓梅的肩膀,王嘉龙给王耀拿来了救生衣。


林晓梅看着三个哥哥,尽管心里的恐惧还是盘旋在那里,但是她没理由地就开始相信,她一定能挺过去。


她听见大哥坚定的声音:“你先去休息,这里交给我们。”


一如当年他斩钉截铁地说一定要带她回家。




评论(8)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自动人工智障雷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