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利亚|文明循环论(18)

世界末日设,略无限流

国设,时政无关

cp:爱丽舍、红色、味音痴、亲子分、水油、北欧夫妇注意避雷

!角色死亡预警

本章部分cp未出场,占tag致歉






经过一个月的不断开会商讨,以及研究所把研究成果整理成文。最终论文被敲定发表在国内最权威的期刊上。


并且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上司授意王耀以个人身份把印度半岛的消息透露给拉哈尔。


可他们漏算了一件事——拉哈尔根本不相信王耀的话,并且印方政府认为王耀提供的数据也是捏造的。他们还声称印度本身也在做“类似的研究”,表示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把研究成果分享给全世界。


王耀疲惫地挂掉电话,然后在请示上司之后,把电话拨到了莫斯科。


亚欧大陆另一端正在训练场观看士兵为阅兵做准备的伊万看向屏幕,发现是王耀的私人号码,于是笑着接了起来:“喂,耀?”


王耀吸了一口气,然后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伊万:“他不信我,你去说吧,总归你们关系还是好一点,毕竟你可是人家的‘欧罗巴女神’。”


“诶,不是……我们真的只是很纯洁的贸易关系,比你和阿尔弗雷德还纯洁……”


王耀不是个喜欢吃醋的人,但他喜欢逗伊万,斯拉夫人向来直肠子,欺负老实人,不知道多快乐。


他憋着笑:“哦?是吗?那可不一定……”


王耀的演技很好,这话听起来确实酸溜溜的,好像打翻了醋坛子。


“真的,他可是我的‘大客户’呢。耀,你在憋笑吗?”


“诶?你怎么知道?”


伊万笑得眉眼都弯起来了,在斯拉夫文化里,无缘无故地笑是很傻的,但他总忍不住:“你生气的时候音量不是这样。说起来,北京现在应该是晚上吧?”


“是啊。”


“今晚的月亮怎么样?”


王耀站在窗前,月光把他笼罩起来,晚风把床帘吹到他身后,好像他凭空长出了翅膀。


“应该很好吧,但我看不到。”

“你在看什么?”


王耀理了理被风吹乱的鬓角:“我在看北极星。”


 

 

“总之,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到这里的了。我不记得。但我记得我之前是记得的,但现在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之前几次——大概几百次循环之前,冰岛敲开了我的房门,后来又经过了几次……”


“七次。”一直坐在一边准备当一个工具人的冰岛替他回答。


提诺挠了挠头发:“对,七次。然后他又敲响了我的房门,然后他带来的彼得。然后就是你了,伊丽莎白小姐。”


“哦,对了,我们三个人来到这里的原因好像都不太一样,我记得我们说过。彼得说是有人杀掉了他唯一的卫兵先生,而且还莫名其妙地用枪顶住了他的头,却没有开枪。他太害怕了,然后跑到了斯德哥尔摩。在我们三个的家里,他突然倒了下去,没有了意识。”


伊丽莎白的目光转向了冰岛,后者回答到:“我不知道,我好像睡了很久很久,对于昏迷之前的事情一无所知,醒来就在赫尔辛基了。但我能清晰地知道我并不属于这里。在几次循环之后,我们发现只有我们两个还会保留循环的记忆,我们也是因此对彼此放下戒备的。”


这是伊丽莎白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七天。第一天,还没等提诺跟她讲完自己的经历,她就因为体力不支睡了过去。睡着时右手还紧紧攥着。其实这大可不必。在这种情况下,醒着的三个人谁也没有必要采取“非常手段”。并且窥探一位女士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是很不礼貌的。


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在过去的几天里,他们先是带她逛了一圈赫尔辛基。她倒是没让他们像等彼得一样等她那么久。她在出门看到第一位行人的时候,就察觉到了服饰有些不对劲。


“现在是哪年?”


“2018。”这是彼得回答她的。


然后他们陪她一起去了布鲁塞尔,又回了布达佩斯。


在第七天的清晨,伊丽莎白终于确认了这几天的天气以及电视节目分明都是重复的。连太阳光的角度都没有一点变化!


虽然亲眼见证了一系列不同于原来世界的景象,但她对于提诺的话还是将信将疑。现在她明白了,自己真的在循环。并且这几天提诺竟然慢慢变回了她记忆里的样子。


她决定和他们坐下来谈谈。于是有了之前那一幕。


“唉。”她叹了一口气,然后走进屋主人分给她的房间,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纸包。


她把纸包一层层打开,里面放着一绺沾了血的头发:“那人也把枪指在了我头上,然后我反手缴了他的枪。我们两个扭打在一起,我从他头上拽下了一块头皮。

“他骂了我一句,用的英语,还是苏格兰口音。眉毛也粗得吓人——我想他不出意外是个英国人。

“不知道他从哪里又掏出了一把枪,然后我被击中了。后来我就来到了冰岛先生捡到我的那棵树下。”


提诺消化了一下她的说法,然后问到:“您之前说您是因为地震,才……那您还记不记得在那之前‘我’怎么样了?”


伊丽莎白回想了一下:“我们很久都没有见过你了。准确地说,应该是‘你’很久不见我们了。自从西兰休眠之后,‘你’就没有在任何地方露过面。我说的是‘任何’。官方说法是‘你’休假去了。但你应该清楚,除了瓦尔加斯兄弟,很少会有哪个意识体会休长假。唔,还有东亚的任敏姬任勇洙姐弟。”


“什么?”冰岛似乎对她的话很震惊“你是说,现在任敏姬和任勇洙统一了?”


提诺对此却并不感到震惊。


伊丽莎白也很震惊:“你难道不知道?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早在你休眠之前就已经发生了。”


提诺组织了想要继续争论的两个人:“伊丽莎白,您继续说之前的,那个我们之后再谈。”


“好。但我们的情报部门得到的信息是,你那时候一直在沉睡。”




想快点完结。

现在每次产出都感觉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文盲。(猛吸一口烟)

评论(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自动人工智障雷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