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利亚|文明循环论(16)

世界末日设,略无限流

国设,时政无关

cp:爱丽舍、红色、味音痴、亲子分、水油、北欧夫妇注意避雷

!角色死亡预警

本章部分cp未出场,占tag致歉






提诺开门之前先打开了灯。

当他打开门时,冰岛又像前几次一样钻了进来,然后,一个同样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形犹豫了一会,也走了进来。

室内的灯光有点晃眼,她用手挡在额前然后摘下帽子,露出一双翡翠般的眼。

提诺对她的到来没觉得有什么意外,反而冥冥之中觉得应该是这样。

“伊丽莎白。”

她点头。

 

 

今年的春天比过去十年间都要来得早一些。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足以改善前一个十年过冷的气候。

然而关于“凛冬”的成因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一直没有定论。

前段时间美方发表了那篇社论,紧接着又有其国内的几大刊物上盛赞俄罗斯“伊万计划”对气候改善做出贡献。然后,他们果然就“伊万计划”在sci发表了一系列论文。好像要把成因钉死在“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下降”上。

实际这也是一直以来广泛传播的一种论调。自从上世纪下叶化石燃料退出历史舞台起,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就一路下降。困扰人类多年的温室效应迎刃而解。只不过,它似乎减少得太多了。以致于产生了一种“矫枉过正”的效果,即地球气候在慢慢变冷,甚至可能变得不适宜居住。

其实,这也是对人类最友好的一种解释。仅仅是某种气体浓度的降低,以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完全可以解决。可事情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在“伊万计划”之前,有多少不被公开的尝试?没有人知道。可是没有一次成功的。否则又怎么会轮得到“伊万计划”来抢首功。

可以肯定的是,中方为俄方提供的“新型材料”,绝不是为了俄方而研发的。

 

王耀接到地理研究所的老朋友的邀请,据说某项演算马上就要出最终结果了,朋友希望他能一起见证。

他是被以私人身份邀请的。

但他明白,他决不能以“王耀”这个身份参加。

计算中心已经清了场。这项研究牵扯甚广,一旦有差错,将会对国际格局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陪着王耀的只有几名核心人员。

显示器上密密麻麻的数据不断被刷新。王耀看不懂这些,只是正襟危坐,静静地等着最后的结果。

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都是最适宜机器运转的,可是此刻的空气仿佛要在重压之下滴出水来。

可以说,人类的未来将会在这间小小的计算中心被揭示。

计算页面突然停了,然后页面不断刷新。

所有人都屏气凝神,他们知道,最终结果马上就要出现了。

负责程序的研究员们手一刻也不敢停,不断输入着指令。

一位须发皆白的专家颤颤巍巍地从胸前的口袋里抽出镜布,不断擦拭着手里的眼镜,仿佛要摩擦出火花。

一个年轻的研究员缓缓站了起来,不可思议般指了指大屏幕:“成,成了。”

演算成功了,结果却显然不那么美好。

在经历了死一般寂静的几分钟后,王耀一言不发地起身离开了。

在那位擦眼镜的专家主持下,研究员终于完成了最后收尾工作以及验算。

验算时,他此生第一次希望自己的研究成果是错的。

可是事实不容雄辩地告诉他,他的版块运动论是对的。

 

 

“这是哪里?天堂还是地狱?”过了不知多久,伊丽莎白才开口说出了第一句话。

提诺回答她:“赫尔辛基,我家。”

伊丽莎白接着问:“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提诺:“这是个好问题。但是很遗憾,我也不知道。”

伊丽莎白又问:“这里除了你、我还有冰岛,还有谁?”

“彼得。”

“西兰?”

提诺点头。

又是一阵沉默。这时,提诺发现伊丽莎白的右手紧攥着,指缝里还染上了不知道什么的污渍。

他指了指那只手:“你的手里是什么?”

伊丽莎白反而把手攥得更紧了,她警惕地看着提诺:“给我一个相信你的理由。”

提诺笑了:“这要什么理由?要我证明什么?证明我是芬兰吗?那你可以试试来砍我一刀。”

伊丽莎白身体更加紧绷了。

她很久没有见过提诺了,但这不代表她忘记了这位北欧的意识体,在她印象里,他不该是这样的。她所认识的提诺·维那莫依宁是个活泼开朗的少年,绝不是眼前这样沉闷阴郁的。

她刚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倒在一颗树下,然后就稀里糊涂地被冰岛带到了这里。她发现自己身上完全没有任何能够自保的武器。万一发生冲突,她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成功逃离。

“匈牙利怎么样了?”果然,她还是担心自己的国家。

“很好啊,至少在这个世界?”提诺耸了耸肩。

“‘这个世界’?你什么意思?”伊丽莎白眼里已经有了威胁的意思。

“表面意思,你已经不在原来的世界了。而这里,我也不知道是哪个世界。我没猜错的话,在原来的世界,你应该已经死了。”

“那你又怎么会在这里?”

“哈,这就说来话长了。”

……

 

 

中央召开了会议,地理研究所的几位专家也在。

会议中,一个研究员急匆匆地跑了进来,送来了那边新鲜出炉的研究报告——他们预测,下一次大的版块运动将发生在印度半岛。具体形式还不知道,但是就目前来看,应该不及上一次的新德里地震。

形势所迫,会议又开到了半夜。

其他与会成员在讨论什么时候,以及以什么样的形式把研究成果公布出去。

王耀不需要参与争论,他仰头看着天花板。

他早有预料。匈牙利地震,日本本州岛海啸,喜马拉雅雪崩。地壳活动频率远超从前。

他不信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想不到,只是现在都还没有公开的研究成果。也就是说,地理研究所的研究就是第一个得出结论的。

他想来不惮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后续的舆论怎么控制,还需要充足的准备。

冰岛和匈牙利的相继休眠,已经让全世界人心惶惶了。上世纪的“世界末日”言论又卷土重来了。

充满恐惧的环境不利于社会的运转。但他们也不知道那一天是否真的不会到来。






看得出,我是个绝望的文盲(点烟)


评论(3)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自动人工智障雷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