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利亚|文明循环论(2)

写得毫无逻辑(土下座),毕竟只是昨天下午睡觉做的一个梦罢了

世界末日设,略无限流

国设,时政无关

cp:爱丽舍、红色、味音痴、亲子分、水油、北欧夫妇注意避雷

!角色死亡预警

前文(1) 





“爸爸!”

彼得赶到斯德哥尔摩的时候已经是当地的午夜了。

贝瓦尔德身下的床单还没有焐热就被他叫醒。

“彼得?”他坐起来,摸到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看了一眼身旁熟睡的提诺。

芬兰先生睡梦里还紧蹙着眉头。北冰洋已经完全冻住了,芬兰湾也不复存在。这导致赫尔辛基和圣彼得堡直接接壤。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贝瓦尔德轻柔地掀开被子下床,还不忘替提诺压好被角。然后带着彼得出了卧室。

“你怎么这时候来了?”

“我……”贝瓦尔德这时候才发现彼得已经泪流满面。他哭着钻进贝瓦尔德怀里。

“有人想要杀掉我。”

贝瓦尔德瞬间清醒了,他的双手紧紧地攥着彼得的肩膀。

“有人想要杀掉我。”这是冰|岛休眠前对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你看到‘他’是谁了吗?他用的什么语言?回答我,彼得!”

彼得的肩膀被他攥得生疼:“爸爸……”

下一秒,他的身体开始变得僵硬。

“卫兵先生……”彼得的眼神逐渐凝固,直到瞳孔被敷上了一层蓝膜。

“彼得!”

彼得再也没有听到贝瓦尔德的呼喊,他直直地倒了下去,阖上了双眼。

 

 

 

 

纽约

“英国先生,您的电话!”助理气喘吁吁地跑进了这间秘密会议室。

亚瑟·柯克兰接过电话:“是贝瓦尔德。”然后他在阿尔弗雷德的注视下打开了免提。

“是我,亚瑟·柯克兰。”

“是我,瑞|典。”跨越了整个大西洋的电波让电话里的声音变得扭曲。

“刚才……彼得,彼得·柯克兰,就是西兰公国。”

他吞吞吐吐的话让亚瑟有些烦躁:“我当然知道,还是我把他卖给你的。到底怎么了?”

“.……”

“和冰岛一样,陷入了休眠。”

“什么?”在场的其余四人都震惊地盯着亚瑟,眼神快要变成实质穿透他手里的电话。

即使这个微型国家从来没有被接纳进联合国,他们也从来没有怀疑过彼得·柯克兰的存在。他们都心知肚明,这个看起来只有六七岁的小男孩是他们的同类。

贝瓦尔德已经挂掉了电话,亚瑟还把电话举着。

“我本来以为他会像赫特河一样……”

“休眠”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说法。他们的情况更接近于生物界的“灭绝”。即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一个认为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人了。

他们曾经见过柏林墙倒塌后的基尔伯特。

他躺在柏林的街头,阳光照在他身上,他静静地等着死亡降临。最后,路德维希把他带回了家里。他没有等来死亡,而是一直维持着原来的外貌,普通而不普通地生活着。他会像个人类一样生病,受伤,却再也不会像个国家一样迅速痊愈,也不会衰老死亡。

他们也见过赫特河。在这个国家灭亡后,那个青年像普通人一样爱上了一位年轻的姑娘,然后结婚生子,自然地衰老,死亡。

上周,最后一位冰岛公民在养老院里停止了呼吸。然后冰岛先生被发现在一座简易的木屋里。他没有消失,也没有变成普通人,他只是陷入了沉睡。他的身体没有了作为人类的生命体征。

可他也没有死亡。他的身体就保存在联合国大厦。一周过去了,他的身体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伊万走到窗前,打开了窗户,冷冽的风吹到他的脸上。这让他又想起了莫斯科。

亚瑟松开了手机,滑坐在椅子上。弗朗西斯拢紧了身上的大衣。

五个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自己的未来。

现在世界的人口依然很多,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他们似乎完全不用担心人类灭绝这件遥远的事情。

但实际上,根据最近的人口普查数据,世界人口中的老年人占比已经超过了65%——这还是联合国将老年人年龄上调至70岁后的结果。

而这世界的平均寿命是76岁。

伊万转过身来面对他们,窗外的风掀起了他的围巾:“我劝各位还是重新考虑一下俄罗斯的提议。”

王耀摇摇头:“伊万,你这样只是饮鸩止渴。”

伊万沉默了一会。

会议室的气氛又一次降到了零下。

“好吧,好吧。”他用俄语念叨着“那这件事在联合国就到此为止。剩下的,就是我们的家事。”

阿尔弗雷德拍案而起:“布拉金斯基你到底要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样只会让冰川时代来得更快?”

“还没有定论,没有定论说这就是冰川时代。莫斯科今天的气温已经跌到了零下八十度。伏尔加河的冰已经凿不穿了,我不能让他们冻死饿死……”

他说着,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公文包。

“至于核冬天,要试了才知道。”

阿尔弗雷德:“王耀,你的天基呢?”

王耀把一片茶叶吐进杯子里:“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

“疯了,都疯了!”


评论(3)
热度(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自动人工智障雷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