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利亚|文明循环论

世界末日设,略无限流

国设,时政无关

cp:爱丽舍、红色、味音痴、亲子分、水油、北欧夫妇注意避雷

!角色死亡预警

后续文明循环论(2) 








“西兰公国唯一的……”彼得·柯克兰像往常一样朝卫兵先生的房间跑去。

突然,一只手勾住了他的后领。

“嘘——西兰先生别出声,否则……”

彼得好像被施了“统统石化”,身体僵在了原地,他吞咽了一口口水,缓慢地开口:“这位先生……”他想回头看看来者何人,后脑勺却被一个滚烫的坚硬物体抵住了。

他很清楚,那是一把刚刚发射过子弹的枪。

彼得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仔细听,还是能够听出他声音中的颤抖:“你不可能杀掉我的,我可是西兰公国,我不是人类。”

“是吗?”身后的人轻笑,带着一丝轻蔑“你大可以试试,还记得赫特河吗?杀掉一个国家倒也没什么难的,把他的国民都干掉不就完了?”

彼得强忍着眼泪:“卫兵先生呢?”

“无可奉告。”

“你到底要什么?”

彼得感觉枪口离开了他的头,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下一秒,身体就不受控制地倒了下去。

昏迷之前,他听到那人说了最后一句话:“你会知道的,亲爱的小柯克兰先生。”

 

 

 

 

 

与此同时——纽约联合国大厦

会议室里一片死气沉沉。这是自二战以来第一次,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统一了意见但还是束手无策。

阿尔弗雷德双手撑在桌子上扶着头,弗朗西斯的金发已经干枯得不成样子,亚瑟无力地摊在椅子上,伊万眼神呆滞,不知道看向哪里。王耀拧开保温杯的盖子,喝了一口茶叶比水多的隔夜茶,尽力吸收着茶氨酸,试图让混沌的大脑重拾一丝清醒。

“诸位……”尽管阿尔弗雷德的嗓子已经沙哑了,他还是开了口,其余的四位向他投来希望的目光。破天荒的,他在这些目光里感到了一丝羞愧,无助地低下头,再也没有了下文。

桌子上是印着五种语言的文件——关于北冰洋的冰封。

曾经人们认为南极的冰川总有一天会全部融化,因为温室效应。但从2070年开始,全球的气候朝着反方向狂奔而去——气温越来越低,南极冰川的厚度一点点恢复到了人类最开始发现它时的厚度。人们一开始对这件事欢欣鼓舞。可后来事情越发不受控制了,撒哈拉沙漠下起了雪,长江开始有了凌汛……乐观派认为,这只不过是地球的一次小冰河期,可当他们意识到不对的时候,一切都晚了。直到现在,北冰洋已经完全冰封。

过低的气温让植物无法生存,粮食歉收,畜牧业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该说幸运吗?早在全球变冷之前,世界就已经开始了人口锐减——世界人口增长率一路下跌,直至负增长。全球人口已经由最顶峰的百亿猛降至八十亿。

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人口危机,世界各国普遍降低了法定婚育年龄。结婚的人变多了,但这根本无济于事,新生儿及产妇的死亡率一度达到了中世纪欧洲的水平。

更为恐怖的是,世界各地开始普遍地出现人口失踪案件。

上周,冰岛先生已经因人口过少陷入了休眠状态。

世界被一片黑色的烟雾笼罩。

 


评论(3)
热度(422)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自动人工智障雷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