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拂晓(5)

尤利娅最后只是和娜塔莎乱逛了一会。逛到高年级寝室走廊的时候,两个人蹑手蹑脚地尽量不发出声音。因为她们看到那些已经能够使用魔法的高年级学生用魔法在门上留下了“休息中”的字样。除此之外和她们的楼层也没什么不一样,走廊墙上一样的挂着一些名人的画像。

 

等她们从顶层一层一层浏览过,再回到大厅时,时间已经差不多了。

 

新来的学生还没有领到课本,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要上什么课。

 

这次尤利娅和娜塔莎迈出天空城堡的大门就直接进到了昨天报到时的莱登城堡大厅。

 

穿着三种不同样式斗篷的巫师在莱登城堡里穿梭,或飞或走,娜塔莎感觉一会的功夫,头上就飞过去好几道黑影。

 

尤利娅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正门没有了,原先正门的位置上出现了一座钟,昨天迎接他们的琼斯先生也不在。莱登城堡里没有昨天那样喜悦的气氛了,变成了另一种忙碌的热闹。

 

慢慢地,大厅里的高个子变少了,再然后,头上的黑影也没有了。最后一块破布擦着娜塔莎的脸飞过去。是彼得,他快要迟到了,斗篷带起的风吹起了娜塔莎的鬓角。

 

娜塔莎有些恼怒彼得的衣服差点抽到她的脸上,抬头却看见一张和尼科尔斯基学长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对她充满歉意地笑着。彼得倒着向后飞,不经意撞到了二楼的柱子上。引发了小孩子们,尤其是高山城新生的哄堂大笑。

 

娜塔莎:“你看到了吗,尤利娅?他和尼科尔斯基学长简直长得一模一样!”

 

尤利娅:“事实上,他也是尼科尔斯基学长。他叫彼得·尼科尔斯基,是萨沙学长的双胞胎哥哥。”

 

娜塔莎耸了耸肩:“那他们还真是不像。”

 

秒针“滴答”一声,和分针合在一起。钟摆敲响了九下。苏马罗科夫校长从一旁的走廊里走出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女教师。她的打扮好像是古老的女祭司,斗篷一直垂到地上,帽子遮住了上半张脸。娜塔莎这时才发现,大厅里已经站满了和她一样昨天入学的新生。

 

苏马罗科夫举起了他的魔杖,施了一个扩音咒:“女士们,先生们,请保持安静!然后,请按照学院找到自己的位置!高山城在最左边,天空城在中间,深海城在最右边!”

 

人群又发生了一阵小小的躁动,然后各自听话地站自己学院的位置上去。娜塔莎和尤利娅发现,天空城的学生比起其他两个学院来真是少得可怜,好像在两座大山中间辟出来一条白色的夹缝。

 

等队伍站好了,苏马罗科夫挥动魔杖,给每个人身后都变出来一把椅子。

 

苏马罗科夫:“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莱登学院的吉洪诺娃老师,作为一位伟大的预言家,她将负责教授你们的占星学。”说完,向后退了一步,并向吉洪诺娃摆出一个“请”的手势。吉洪诺娃向他点头示意。

 

吉洪诺娃走到人群的正前方,摘下了斗篷上的帽子,露出了一双湛蓝色的眼睛,仿佛能看透一切世事。她帽子落下的那一刻,人们好像闻到了一股百合花的清香味道。

 

“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在这里见到各位。本节课是你们来到莱登学院的第一节课,也是我们合作的第一节课,但并不是我教给你们的第一节课。

 

“按照莱登学院的惯例,新生入学的第一节课都是由我,叶莲娜·吉洪诺娃来为大家进行入学占卜。

 

“占卜是一件神秘又庄严的事情,上帝降下神谕,或许我们无法立刻理解,但它总会在某一刻显现。”

 

她说着,走到坐在第一排的一个天空城分院的男生面前,那男生想要站起来,吉洪诺娃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安心坐下。“看着我的眼睛。”

 

那男生好像感受到了吉洪诺娃声音里的魔力波动,他看着她的眼睛,灵魂好像被吸进了那片湛蓝的海洋。

 

吉洪诺娃:“这位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怔怔地回答她:“伊万,伊万·彼得洛维奇。”

 

吉洪诺娃眨了一下眼睛,沉吟道:“玛丽安泽的黑鹫。”

 

彼得洛维奇呆愣地看着女教师,可她已经走到下一个人的身边了。

 

“大列巴和甜菜汤。”

 

“亚特兰蒂斯有极光。”

 

……

 

“大理石魔杖。”

 

她走到一个穿着高山城分院斗篷的女孩子面前,“小姐,您的名字?”

 

“维那莫伊宁,克里斯汀娜·维那莫伊宁。”

 

吉洪诺娃很难得地多问了一句:“克里斯汀娜·夏洛特·维那莫伊宁?”

 

“是的,女士。”

 

吉洪诺娃有一瞬间的停滞,然后又如法炮制。

 

“一场难忘的婚礼。”

 

“哇!”孩子们一阵起哄,尤其是女孩子们,哪个女孩子不想要一场难忘的婚礼呢?

 

娜塔莎羡慕地向维那莫伊宁看去,却看见吉洪诺娃摇着头走向了下一个学生。

 

……

 

“姓名?”

 

“娜塔莉亚·罗曼诺娃。”

 

“光的孩子。”

 

娜塔莉亚像其他的孩子一样疑惑不解,吉洪诺娃又从她的身边走开了,忽略了她身边的尤利娅。

 

“嘿!”她小声提醒着尤利娅,并且用一根手指戳了尤利娅一下。

 

尤利娅对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嘘——”

 

兜兜转转,吉洪诺娃给其他所有人预言完毕后,才想起刚才擦肩而过的尤利娅。

 

“尤利娅·契尔年科?”这次吉洪诺娃没有问她,而是自己说了出来。但尤利娅并不记得她们曾经见过。

 

尤利娅点点头:“嗯。”

 

吉洪诺娃也并没有看她的眼睛,只是仰望着,仿佛在仰望城堡里面看不见的银河。

 

“盛开的西伯利亚白雪,在寂静的拂晓。”

 

西伯利亚白雪,一种很好看的百合花。每到夏季,契尔年科公爵夫人总会在清晨去花园里采摘一捧带着露珠的花苞,细心地摆弄好,然后换下尤利娅床头已经打了焉的。花苞插在花瓶里,大约下午就会开放,整个屋子里都充满了馥郁的花香。

 

一个一个地预言着实有些费时间,好在这一届学生也不过不到三百人。本来整个魔法界也没有多少巫师,每年出生的孩子都屈指可数。曾经有一对夫妻一口气生育了四个孩子,而被领地的公爵授予了“英雄父母”勋章。

 

吉洪诺娃回到正前方,向着苏马罗科夫点头示意预言已经全部完成,苏马罗科夫向她微微躬身。吉洪诺娃戴上帽子离开了,苏马罗科夫则接管了课堂。

 

“孩子们,不必过于在乎预言,上帝为巫师降下神谕,是为了让我们各得其好,而非惶惶不可终日。”苏马罗科夫转头看了一下时钟,“巫师,昂司,人鱼与凡人,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无论天空城,高山城还是深海城,都只是让我们各自得以发挥天赋,而并非隔绝我们。

 

“命运只会在冥冥之中指引我们前进,却不会把我们框定在唯一的路上。

 

“我在此,谨以一个长辈身份,真诚地希望你们未来的人生幸福而灿烂。”

 

苏马罗科夫把右手放在左肩上,他弯下腰的那一刻,时钟正好敲响。孩子们站起来向他回礼,校长直起身来挥动魔杖,把椅子又变走了。

 

“下课!”

                                                                                                                   

萨沙和彼得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身后,还有一位穿着蓝色斗篷的学姐。

 

各位学生会会长走到前面,翻动着手里的花名册。

 

他们好像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扩音术,只有点到自己的名字时,被点名者才能听得到。

 

“尤利娅·契尔年科!”

 

“到!”

 

“娜塔莉亚·罗曼诺娃!”

 

“到!”

 

尤利娅喊了到之后,一张课程表落到她的手心。她还认不全上面的字,但她能看出来最上面写着她的名字。

 

接着,彼得代表三院会长对课程表进行了解释:“你们现在手里拿着的就是你们各自的课程表,我知道你们还不认字,因为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也不认字。”

 

彼得很难得地摆出来一副严肃的表情,但他说出来的话又引发了一阵笑声。

 

人群里,一个白斗篷用手肘戳了戳他身边的黑斗篷:“嘿,你们会长那么幽默的吗?我们会长可是严肃得吓人。”

 

黑斗篷凑到白斗篷耳边说:“看起来是的,他昨天还跟我们开玩笑说,你们白斗篷那边的会长以后是娶不到老婆的。”

 

“嘿!”白斗篷有点急了。

 

萨沙假装清了清嗓子说:“不要交头接耳。”

 

彼得接着说:“不认得字也没有关系,记得时间就好,到时候直接过来大厅,看到那个时钟了吗?走进去就好,克拉克先生会送你们过去的。”

 

有个蓝斗篷举起了手。那位唯一的女会长向她一抬手:“请讲。”

 

“可是我们不懂时钟怎么办。”

 

深海城会长:“这可真是个好问题,那你跟紧你会看时间的室友就好了。抱大腿应该都会吧?”

 

萨沙有些哭笑不得:“玛利亚,别闹——你们各自的宿管昂司会提醒你们的。现在,孩子们,我们该走了。”他朝着孩子们一挥手,转身向角门走去。

 

娜塔莉亚猫到萨沙身边,拉住了他的袖子:“尼科尔斯基学长,你不用上课吗?”

 

萨沙低下头看着她:“怎么可能?”

 

娜塔莉亚:“那为什么你们会突然出现,而今天早上赶着上课的大个子们没有出现?”

 

萨沙:“这是会长的特权,我们可以早一点下课。你说的那些大个子们大概现在在上自习。”

 

娜塔莉亚松开了他的袖子:“那好吧,我希望我也能成为会长。”

 

萨沙:“加油,我相信你。”

 

这次萨沙推开角门,门后就是天空城堡大厅,没有了那个高高的门槛,但他依旧整理了一下并没有一丝凌乱的着装,端正地走进去。身后众人也有样学样。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自动人工智障雷达 | Powered by LOFTER